男人悄悄話《男人悄悄話》低調男人的最高音男人一過四十,就有許多矛盾產生,那個結往往緊的你喘不過氣來,越想解開卻打的越緊。在藍色電影夢部落格中,提到了「為愛朗讀」的起手勢,版主認為一夜雲雨之後,男主角仍願為露水之歡的不知名女子煮好那顆水煮蛋,是肉體歡愉後,感情淡去,理性就會回來的象徵。他寫著:「一旦你依舊有著感性纏綿,願意多付出一點心意,讓對方帶著飽滿的心情與腸胃離開,那已經是低調男人所21世紀房屋仲介能唱出的最高音了。」食慾和性慾僅一線之隔我的好友美食專家費奇,也在她的食在玩味部落格中寫到,其實食慾和性慾存在於一線之隔,大倡所謂「美食=造愛」的理論。「美食跟造愛一樣,需要前戲和氛圍的精準拿捏,要不然性致大減;如同美食,要有拿手菜和賞心悅目的擺盤鋪陳,否則叫人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」費奇說:「把美食比喻為造愛是我經常在公開場合,教人賞味的捷徑之一,曾引起衛道人士極為反彈。但我以為美食就代償像造愛,必須搔到癢處,你的身體才會有感覺,獲得基本需求的滿足,那滋味才真到位。」其實此文並不是要傳授美味食譜,或是介紹美食餐廳,而是覺得男人為何低調,而又為何心中發出最高音,是覺得男人一過四十,就有許多矛盾產生,那個結往往緊的你喘不過氣來,越想解開卻打的越緊。四十男人矛盾又無奈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頒給了「天水圍的日與夜」的許鞍華,我極愛她拍的「男人四十」,劇中張學友飾演的中年國文老師房屋二胎林耀國,真的是演活了年屆四十男人的矛盾與無奈。在M型社會的論點,只要到了四十歲,你的人生定位及地位大致就到了頂峰,甚至在C型人生的催化下,會面對中年失業的危機和壓力。林耀國面臨了家庭及事業的不如意,他的太太陳文靖(梅艷芳飾演)在年輕時愛戀著大她二十多歲的盛老師。很多四十歲的男女,多會面臨到是否離婚的抉擇,但矛盾的是,中國社會對離婚的價值觀,充滿了許多道德的偏見。為何之前愛的濃烈,之後就不太平洋房屋能因為不愛而談分手,通常男人總要背負著負心或是沒有責任感的鞭撻,但為何愛是不能忠於自我的內心呢?人生的萬曆十五年所以很多人等到六十歲,兒女大了,才能爽快的分手。四十歲的男人經常必須面對的是,累了一整天,九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,扒著冷飯體驗雙聲道立體聲的效果,左耳是唸國中的兒子在談NBA湖人隊的COBE今天又大砍了四十幾分;右耳是太太碎碎唸著今天兒子在學校不但數學考不及格,還闖禍被記過。房屋買賣你不禁會想學林耀國拿起黃仁宇的「萬曆十五年」來放鬆一下。「西元1587年,在中國為明萬曆十五年,論干支則為丁亥,屬豬。當日四海升平,全年並無大事可敘。在這無大事可敘的一年,張(張居正)派被清算殆盡,海瑞、戚繼光先後離世。數十年後,明朝走向滅亡。」原來2000年阿扁當選是台灣的萬曆十五年;一九九二年我結婚那年,也是我人生的萬曆十五年嗎?有個外遇的笑話是如此說的:有個男的擁有個美滿的家庭,他每天五褐藻醣膠點不到,一定牽著一條狗去溜狗,數十年如一日。某日,他突然猝死。隔天,太太牽著狗去溜,溜著溜著竟走到另一個家庭的門口,那裡也有著一個美滿的家庭,太太才恍然大悟。像是很多外遇對象,是等先生死後才出現的。珍惜彼此相處的每一天「男人四十」中林耀國有個外遇對象,年輕有活力的女學生胡彩藍(林嘉欣飾演),她總是任性不拘,我行我素。但這又是另一個矛盾的產生,你如何去愛她,而不去佔有她,然後等到某一天送燒烤走她,希望她能有很好的歸宿。所以能有的結論,就是珍惜彼此相處的每一天,而儘量不要有所求。男人四十,小孩轉眼也開始談起戀愛,令你防不勝防。成龍說的沒錯,台灣和香港都太亂了,太自由了,需要管一管。我可也不希望,小孩才國中就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。只是想起自己當年卻也因為愛,而放棄了一切,才聽不進爸媽或老師的話,這是否就是因果輪迴?景美師大分部羅斯福路旁,有一家掛著紅燈籠的大腸麵線,養著兩隻酒店工作金吉拉那家,雖然衛生不是太好,裡面的電視旁就貼著一張警語字條,上面寫著「此電視禁止轉到政論節目」。我每次都很想和老板說,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有那麼好看的政論節目,就像肥皂娛樂劇的精彩,案子永遠查不清楚,名嘴雖然是狗吠火車,但荷包永遠賺的滿滿的,但是怕惹火了老板,牽怒了那兩隻貓,罪過可不小。中年男子低調的逃避現實五年級中段班,以乎經歷了兩個截然不同價值觀的世代。當年,寫到要空格、說到要立正的小型辦公室兩蔣,如今成了殺人魔王;當年的三級貧戶,現在成了貧民億萬總統。當年的梅花餐,如今變成了三井宴;當年豐原高中禮堂倒了,教育部長蔣彥士就要負責下台,如今巴紐案被A了十億,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,只用了神秘的微笑道歉就了事。其實最幸福的,該算是「明日的記憶」中的渡邊謙,但也算是一種潛伏的逃避吧!把很多事都模糊了,也就不再稜稜角角的矛盾了。四十歲,不要太高調,選一首低調的歌曲,偶而再自嘲的練練花腔婚禮顧問高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41mdtc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